• 索引号:006382169D/2023-2113870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17
  • 公开日期:2023-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 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鲇鱼须镇   2023-08-17 09:44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

工作实施方案

 

各村(社区)、各部门、相关生产经营单位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接连发生的较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地安全生产环境,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推进安全发展是政治之责、发展之基、民生之福,答好“法治护安人大行”的时代考卷,以安全生产之“稳”,支撑高质量发展之“进”真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执法检查各环节各方面,以法律监督之“剑”,托平安鲇鱼须“底”。根据省、市、县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检查时间8月18日——8月24日

二、检查范围及方式

1、检查范围:消防、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校车、交通运输、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

2、检查方式:领导带队对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抽查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业,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和“回头看”复查等方式进行。

三、检查重点内容

1、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事故查处和责任落实情况等。

2、道路交通方面: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检查交通运输营运车辆超速、超载、超员的;驾驶人无证驾驶、无从业资格证、疲劳驾驶车辆或者驾驶证与所驾车型不符的;非客车违法载人的;非法改装车辆从事运输的;.华鲇路鲇杨路、鲇窖路等出行干道,由工班牵头,沿路各社区、村负责检查是否存在危险路段和事故黑点;是否存在危桥;是否设置警示标志;是否存在占用路面随意堆放建筑材料和杂物等危险行为。

3、消防安全方面:应急办牵头,涉及单位和各社区、村配合负责检查公共聚集场所、超市、教会、生产储存类企业、板材加工业、大跨度厂房、仓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和正常运行、应急预案是否制定、消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责任人是否在岗等。镇民政办负责对两家敬老院、两家卫生院的消防安全情况和娱乐健身设施器材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4、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方面: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建筑施工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施工安全防范和监控情况,城镇规划区内打击非法违法建设情况。

5、危险化学品、烟花炮竹方面:成立由镇应急办、镇派出所、市监所执法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负责加大对危化品在原料供应、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环节的监管检查力度,切断非法生产经营链条,打击非法制售贩卖行为。

6、校车安全管理方面:由镇校车办负责检查各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使用校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驾驶员工作和培训情况、校车超载超速情况、随车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车辆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7、特种设备方面:市监所负责检查锅炉、气瓶充装站点、人员密集场所和化工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营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8、燃气方面:市监所负责检查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从事燃气经营的;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经营的;非法充装倒卖石油液化气的。尤其要加大对个别商贩采用车载气瓶,走村窜户流动充气等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社区、村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组织力量,层层落实责任和措施。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人要组织实施,各单位要齐抓共管。

2、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各单位、社区、村要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致的检查方案,并立即落实到具体单位企业和责任人,增强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立即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立即停产停业整改。各单位、社区、村要将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通报镇政府,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

4、严明纪律,严肃责任。各单位、社区、村要严肃安全检查纪律,严明检查责任,深入基层、深入作业一线进行彻底排查。要结合实际,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检查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对安全监察走过场、整改工作不落实等问题的责任人,要予以严肃处理。

5、及时汇总,认真总结各检查组要明确专人做好检查记录及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填写《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有带队领导签字,有隐患整治情况反馈),并负责资料、图片收集汇总、报送工作。

附件:1.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排表

2.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3.隐患和问题交办单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17日

 

 

 

 

 

 

 

 


附表1

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排表

组别

 

 

 

 

资料员

检查行业领域

一组

※张佳奇

黄建军

周治国

 

王晗添

 

※张金红

※张方奇

 

松树村、高山村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网吧、歌厅、茶楼、宾馆、商务会所、流动食品摊贩、食品、药品、网点、建筑施工、等安全管理

二组

※毛振华

    

沈文韬

※戴  

付仕雄

陈金祥

※白邦齐※张香菊

 

 

 

付仕雄

 

蔡田村、旗杆村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天鹅清凉寺、清凉寺弥陀市关王寺莲湖寺天龙庙显华堂庙福庇庙、新贤庙、太仙庙、陈家坛庙、普贤庙、西岗教堂、宋市教堂、三潭教堂、松树教堂、旗杆烟花鞭炮仓库

三组

 

※刘泽宇

 

  刘儒洪

※毛晓辉

    

※涂  姿

    

※杨治汉

 

 

 

 

时兴村、太平村、业谟村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鲇市加油站、宋市加油站、沱江新能源公司、吉娃米业、新华米业、泰宝特制衣厂、生诚制衣二厂、超艺制衣厂、华阳制衣厂

四组

 

 

※朱思杰

※肖  

 

张学武

赵志艺

 

 

※程祖艳※张美红

 

 

 

宋市村、鲇鱼须社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鲇市电子厂、鲇市制衣厂、东岗废品加工厂、锅炉、刘良刚燃气供应点、光伏发电、鲇市社区王传东、宋市麦尚KTV、宋家嘴社区、

五组

 

※刘立国

刘亚军

周佳文

孙纪昕

 

※王  

 

 

 

 

 

 

 

普贤村,麦地村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柱天砖厂、芙蓉香米业、福香米业、福道米业、裕田加工厂、阳光牧业、兄弟养殖场、太平养殖场等畜牧养殖场,农电、农机安全,农药使用环节安全

六组

※竺传红

丰亚平

邹正军

夏柏奇

 

张良发

※党静宜

 

 

 

 

 

湘北村、白合村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各自来水厂、山塘、堤坝、电排站等水利设施安全、蔡田天燃气中转站、桥梁、涵管、重点路段(华鲇、鲇窖、鲇程、鲇杨、李宋公路)、货运、客运车辆等道路交通安全

七组

 

 

 

陈建国

 

 

※吴新旺

※蹇  

 

 

程家岭村、宋家嘴社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鲇鱼须镇敬老院、宋家嘴敬老院、鲇市卫生院、宋市卫生院

备注:加星号的为人大代表

附件2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联点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时至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    

 

处理意见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3

患和问题交办单

 

:

领导               日带队对你单位开展检查, 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交你单位办理,请认真抓好整改。 整改实情况请于      日前书面反馈到检查组(联系    ;       ,电话;         

(具体问题及患见《领导干部带队检查情况记录表》)

 

 

 

查组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