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铭记光辉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6-09 16:36
字体: 【 浏览量:1

县人民法院:

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各党支部纷纷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与会党员逐一开展“学史崇德”讨论发言。

研讨_副本.jpg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学史崇德,就是要坚定信仰明大德,提升品行守公德,修身自律严私德。从法院工作实际来说,就是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促审判执行工作;就是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表率、当先锋;就是要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就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通讯员 刘为 沈梦)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大队:

6月3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大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暨禁毒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应邀向大家讲述了当前的禁毒形势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重大危害,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该大队主要负责人以《追忆百年辉煌,争做敬业模范》为题,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救国、兴国、富国到强国,让大家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要求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要铭记历史,感恩先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随后,开展了“学史增信,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认识和工作实际,用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抒发了对党和人民深沉炽热的情感,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活力。(通讯员 史玉红)


县农业农村局: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赴韶山开展“追寻伟人足迹、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党委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伟大领袖,坚定入党初心。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大家领略了一代伟人的壮阔人生,体会“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壮志,以及“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胸襟,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领袖丰功伟绩。

456.jpeg

789.jpeg

随后,青年党员围绕“学史崇德”开展演讲比赛。大家表示,踏上韶山这片红色热土,学习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更加树牢了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不攀比、不抱怨,脚踏实地服务群众的信念,成为最可爱的“三农人”,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通讯员 陈博闻)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

近日,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德”之精神、看齐“德”之标杆、汲取“德”之伟力。

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所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教育会,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

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讲述“聂荣臻力排万难带领科技大军造出导弹原子弹”“贺龙奇袭长岗庙”等党史故事,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大家通过观影,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卫生湿地公园”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大家争当“保洁员”,到北汊湖管护站、宣教中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护湿地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注滋口镇:

6月6日,华容县注滋口镇注东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到何长工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何长工同志的无限哀思和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何长工纪念馆,追寻先驱者的红色足迹,感受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该村党总支书记杨振华表示,要坚持“走出去”与“践实行”相结合,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爱村爱家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真正“动”起来。(通讯员 邹有幸)


东山镇:

6月4日,东山镇全体机关站所干部、党总支书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先后前往花明楼、秋收起义纪念馆、耀邦故居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随后,前往浏阳市大瑶镇杨花村参观乡风文明建设。

图片2.png

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刘少奇、胡耀邦等领导人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的信心与信念。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中华儿女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奋斗的岁月。大家表示,要不忘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图片3.jpg

在浏阳市大瑶镇杨花村,该村“党建引领、文教兴村”的发展思路和创新形式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的做法让大家深受启发。

图片4.png

图片1.png

东山镇党委书记张水锋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把学习的所感、所思、所悟贯彻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来,转化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他要求各村(社区)要立足本土优势,深挖本土资源,加速打造“一村一品”,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特色的东山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产业支撑,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讯员 刘琼)


县人民医院:

近日,华容县人民医院外科一支部、外科二支部及医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贺龙纪念馆及湘西十八洞村,开展“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红色教育暨“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b5ea9f35f5e9670f2311d8118d90c2d.jpg

在贺龙纪念馆,大家向伟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d47baac7153e84fe0d877feb31b592d.jpg

f9fc53e4c15779fc0b1338b599eee9d.jpg

返程路上,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认真探讨了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如何为医院谋发展、为百姓谋健康、为国家谋富强。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革命先辈的事迹记在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习先烈们的高尚品格,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不可撼动的第一位置,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健康华容”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周李)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