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896634/2021-1879198
  •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22
  • 公开日期:2021-1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对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局文件   2021-11-22 10:35
浏览量:1 | | | |

关于对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2019〕16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县负责的披露问题“生活垃圾处理短板明显,全省95座垃圾填埋场中,31座超设计能力填埋,占比达32.6%,部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渗漏、直排问题突出”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

华容县鼎山生活垃圾处理短板明显,全省95座垃圾填埋场中,31座超设计能力填埋,占比达32.6%,部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渗漏、直排问题突出。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二)整改措施。

整改措施一:全面核查华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的设计填埋能力、每日垃圾填埋量、填埋库容使用情况,确定是否超设计能力填埋。

整改措施二:全面核查防渗系统及渗滤液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确定是否存在渗漏、直排等问题。

三、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整改目标达成

已按时限要求完成集中整改,后续持续推进。

(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已组织技术力量对鼎山垃圾场进行现场核查,鼎山垃圾场设计垃圾填埋能力为260吨/天,总库容为275万立方米,自2012年运营至今,共卫生填埋生活垃圾68万吨,目前平均垃圾填埋量约230-250吨/天,剩余填埋库容充足,日常填埋处理垃圾规范,所有设备设施均正常运行,未超设计能力填埋。

2、经实地勘查,鼎山垃圾场防渗系统运行正常,周边无渗漏情况,两套渗滤液处理设施每日运行正常,渗滤液处置规范有序,通过在线监控系统24小时实时监控达标后,经专用管道排入市政管网,无垃圾渗滤液渗漏、直排等问题。

四、初步审核意见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采取、调阅资料、查阅台帐等方式,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整改目标完成情况、销号资料台帐等进行初步审核,形成初核验收材料,拟申请市直牵头部门单位核查销号。

五、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执法严格,准确高效,对违法律行为,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注重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确保做到达标排放。

联系人:王如槟      联系电话:13055071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