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896634/2023-1737256
  •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19
  • 公开日期:2023-10-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燃气管理中心职责
来源:局文件   2023-10-19 10:1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燃气管理中心

华容县燃气管理中心为县城管执法局二级单位,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燃气热力行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制定全县供气和供热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参与编制全县燃气热力行业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及其产业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拟订全县燃气热力行业服务标准并具体组织实施。

(三)承担全县燃气热力企业经营许可、燃气热力行业特许经营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四)协助指导、协调、检查全县燃气热力行业运营安全及应急管理工作。

(五)协助对全县燃气热力行业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依法加强对燃气热力质量的监督检查,对燃气热力供求状况实施监测、预测和预警,保障燃气热力正常供应。

(六)参与全县燃气热力价格及行业内其他相关收费标准的调查和制定;受理县内燃气、燃气器具、热力及其相关的收费、服务等方面的投诉,向社会公布县内燃气种类、气质成分和热力的相关信息等。

(七)组织县内燃气热力行业专业人员、服务人员的培训:推广使用安全、节能、高效、环保的燃气、热力和燃气燃烧器具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

(八) 承担供气和供热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技术性、服务性工作。

(九) 承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