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31 09:02
浏览量:1 | | | |

华农业字〔2018〕3号A类  同意公开

 

汤正安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发展新S306沿线现代农业示范园生态休闲农业的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经我局充分调研,集体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县是农业大县,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华容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县城西南,新S306公路沿线两侧,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产业园于2014年筹建,原名新S306线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根据发展定位、建设项目的需要,2015年3月正式定名为华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域连接县城,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省道新S306公路穿境而过,北抵人民广场,南连南华公路,交通十分便捷,形成与县城、岳常高速、荆岳铁路5分钟“交通圈”。华容现代农业产业园既是我县现代休闲农业发展的“窗口”,也是人们踏青、郊游、休闲、体验的都市农业之地,折射出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同时,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我们迅速出台扶持优惠政策,大力推进农业招商,筑巢引凤,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引进大型农业企业落户产业园区;以五星村为辐射,示范推进园区新农村建设;以台湾休闲观光农业园为依托,建成集工厂化、规模化经营,市场化、品牌化、网络化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核心基地;以梅嫂农庄为载体,发展一批五星级农家乐和集采摘、品尝、游玩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园;运用农业先进技术,逐步建立100亩以上的农产品展示园,努力将新S306线打造成为我县现代农业的集中展示区和全省乃至全国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感谢您对我县休闲农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杨妙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危金华 13874042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