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19 16:19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

华食药工质办复提字[2017]5号A类

 

刘国祥委员、张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和公安部门合署办公,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的提案》(第139号)已经收悉,我局对你们提案中提到的问题作了认真有分析和梳理,将从以下四方面回复

    一、加强了与公安、检察机关的联合,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我局总结近年来在办理食品药品行违法案件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办案技能不高、不能很好的布控案源线索,行政执法措施不强,没有威慑力。根据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的《关于加强行政执法机关与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的意见》的规定,今年我局一方面积极与华容县公安局联系和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其食品药品环境保护中队的合作,特别是在案源线索的布控过程中,提请公安机关及早参与。另一方面与华容县人民检察院联系协商,成立了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驻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联络室,设在我局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我局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同时对涉及刑事违法的案件,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及早介入。通过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多重合作,将有效打击我县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二、明确了食品药品安全责任

    今年华容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委员会提请华容县人民政府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考核工作。县人民政府采纳了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委员会的提议,与农业、畜牧、水产、教育、卫计局等17个食品安全监管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华容县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状》,明确了监管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将食品安全管理的“机构、人员、场所、经费、职责”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和县、乡、村三级监管网络建设;积极开展各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同时,县政府将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年转入年终综合考评,并在全县通报考核结果。

    三、加快建设标准化的检验检测机构

    今年我局加大对检测机构的投入,计划购置食品药品快速检测车辆一台,微显锅一台,以后根据实际检测的需要逐步购置其他的检测设备,提升检测水平;在今年人才招聘中计划招录2名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人员,以弥补技术人才的短缺。

    四、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教育

今年我局将组织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开展食品药品打击假劣行动的新闻媒体专题报道等多中形式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在日常加监管过程中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其他的监管单位和乡、镇根据各自的职责通过广播、电视、宣传窗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

特此回复

承办责任人:傅前洲 4689299 承办人:李小霞 4106302

联系电话:41045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