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19 16:18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华工园函〔20177[B]

 

周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道路建设及周边住户污染问题处理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华容工业集中区建设与发展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您在建议中反映的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污染及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出道路差等问题,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现就具体落实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一、关于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出道路差的问题

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于20123月开工建设,2013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20144月正式投入运行。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期间,由于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出道路车辆进出多,负重货车对路基压损严重,尽管园区多次对该道路进行修补,但效果都不太理想,给周边群众正常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园区管委会就上述道路建设,积极与县交通局和县规划局进行了对接,由于该道路建设属重复建设(建设路南延后,该道路将废弃),也不符合园区路网建设规划,为节约建设成本,方便群众出行,园区对上述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建成了高标准砂石路。

二、关于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污染等问题

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于2014年正式投入运行后,该园区生活和工业污水经其处理后做到了达标排放,有效改善了园区环境。同时,按国家环保要求,将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周边150米范围内房屋进行了拆迁(现有一栋抢建户),做到了该厂150米范围内无常住居民。特别是今年来,通过对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检修和升级改造、新上尾水处理设备、将污水处理厂尾水通过专管排放至华容河等方式,有效解决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噪音、气味等问题,经县环保部门检测,符合环保有关要求。

承办责任人:余建周    手机号:13574034962

    人:严永红    手机号:15292017539

联系电话:0730-45621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