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19 16:14
浏览量:1 | | | |

 

华食药工质办复提字[2017]3号A类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

戴瑞红委员

交县政协的《关于切实加强青年市场综合监管,长效提升县城卫生文明水平的提案》(第097号),已转交我局承办。我局收到贵提案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提案通过对青年路市场杂象陈述,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目前青年路市场在发展与管理中存在的四大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三点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局如何进行青年市场综合监管有很好的启迪和帮助。

加强对城乡集贸市场的管理,维护正常的交易程序,是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的惠民之举,也是我局法定职责之一《湖南省城乡集贸市场管理条例》赋予我局职责为宣传集贸市场管理法律、法规;核发查验集贸市场建设单位经营者的有关证照,监督经营的经营行为,保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调处交易纠纷ƒ依法查处协同有关部门查处经营中的销售禁止销售物品、欺行霸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诱骗方式销售商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者不合格的计量用具等违法行为此外,《条例》第十条规定:集贸市场投资建设单位应当在集贸市场设立市场服务管理机构或者配备服务管理人员,制定治安、消防、卫生等项制度,加强服务管理,维护集贸市场秩序,创造条件开展代储代运和信息咨询服务业务。”因此,贵提案所涉及的青年市场、杂等问题均不属我局管辖范畴。

青年路市场经营秩序混乱,环境脏乱现象亦为我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我局拟借提案的鞭策之力,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我局法定职责,开展集贸市场监督工作:一是改原有的粗放式监管模式为重点区域监管模式,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监管;二是进一步督促落实市场开办者责任,改善青年路市场的卫生,治安状况,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三是加大集贸市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市场和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四是建立市场快速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开展适时监测,确保菜蓝子安全;五是依法打击市场经营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加强横向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努力改变市场面貌。

特此回复

承办责任人:范文明 4106305  承办人:徐泽祥4104845

联系电话:41045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