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22 15:52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华交提案复〔20173B

 

邓瑞霞、严鑫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城乡客运班车规范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客运班车统一进站运营的问题

两位委员提出的城乡客运班车统一进站停靠运营的问题,在短期内确实难以实现主要原因是城区客运站场建设滞后,现有站场容纳能力不足,客运车辆站外候客,群众站外乘车已形成历史习惯。目前全县共有客运车辆370台,而城区现有的中心车站和桥东车站仅有约200台车辆停靠能力,本县客运车辆加上岳阳、长沙、南县等地的对开车辆如果全部进站停靠,根本无法顺畅有序运转。

在近几年深入建设全国文明卫生县城的过程中,经争取创建办和交警部门支持,在工农桥周边、城乡路口、城市广场等地划定了客运班车即停即走临时停靠点,客运车辆站外停靠、经营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治理。

后段,我们将进一步严格实行打桩定位管理措施,安排华泰公司派专人蹲守临时停靠点,真正做到即停即走,全力维护运营秩序;安排县运管所执法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对违规乱停乱靠的车辆,坚决依法依规处罚到位。

二、关于公布客运班车班次时间的问题

目前,城区2个客运站的客运班车时刻表及票价公示比较完善。各乡镇已建成运营的客运站、招呼站客运车辆班次时间的公示工作,准备于2018年春运前完成;客运班车内公示班次时间的问题,准备于8前全部落实到位。

三、关于客运班车卫生保洁的问题

该问题将于9月底前组织运管所、华泰公司对县内客运班车进行一次全面的车容车貌检,逐车逐线路开具整改清单,按照统一的车辆卫生标准、统一的广告设置规范,督促经营车主加强车辆日常卫生清洁,配齐相应的卫生设施,进一步改善乘车环境。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曹国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超平 0730-4130259

 

 

 抄送:县政府办,县政协办。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7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