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人大第十七届第三次会议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9-05-10 10:43
浏览量:1 | | | |

华人社字〔2019〕4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华容县人大第十七届第三次会议5号提案的

答    复

刘长春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非公企业人才培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出台专门的非公有制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

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华发〔2017〕8号)文件,明确提出了:实施优秀企业家培育工程,着眼于华容目前发展实际,以提高企业创新和经营管理能力为核心,有计划开展企业高层次人才的培训工作,积极鼓励企业引进战略经营,善于资本动作、精通企业管理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力争培育1—2名能够带动华容企业进入全省500强的优秀企业家,20名左右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家。

二、关于引导非公企业制定人才培训计划和人才管理方案的问题

2019年,我县计划深入各乡镇、厂矿企业进行调查,着手准备开展人才信息库建设,针对目前企业现有人才需求现状,进行分类管理,与省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共享。

三、关于加强企业现有人才培训的问题

一是以县职业中专为基地,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校—厂—学一条龙服务;二是以高校实习基地为重点,以湖南大学经贸学院、湖南工业技术职业学院为主,不断加强高校实习基地建设,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员工参加相关技术培训和选派优秀人员接受大专院校系统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

感谢你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4月24日

承办负责人:陈明霞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浩   0730-42330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