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9-26
团洲乡“十四五”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6-23 15:02
浏览量:1 | | | |

 “十四五”期间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脱贫攻坚工不放松

为更好地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乡围绕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一是清醒头脑不放松。基层干部是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二是紧盯目标不放松。今年基本目标是清仓见底、问题清零,全面交账。三是打桩定位不放松。环环相扣所有的责任和工作任务。层层传达上级指示和精神,原原本本落实好“规定动作”。四是熟读政策不放松。做到精通政策,对所有干部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考试。五是深入排查不放松。排查脱贫攻坚手册完成情况和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六是从严整改不放松。对排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逐一消号。七是强化措施不放松。做到挂图作战,奖惩两兑现。八是硬核验收不放松。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

二、发展经济不放松

一是突出惠农助农服务。一是做好结构调整。完成土地流转任务,成立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10家有市场的家庭农场。完成畜禽规模养殖场改造4户,畜禽散养户改造51户,稳定生猪生产,保证市场供应。二是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继续规划油菜花海,同时种植一些其他观赏性的、有价值的树和花,发展蜜蜂养殖和乡村旅游助力群众增收。发展大棚西瓜、湘莲、稻虾连作、中药材等特色种养殖,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提升农业质量;另外重点培育示范性电商,打开芦笋、小龙虾、农户自产品等特色农产品的销路。三是突出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改变团洲的面貌,提升团洲发展的成色,树立团洲人民的信心。投资1700多万的团东电排重建工程,已做好开工准备;团洲大道升级改造、团洲乡主渠道路拓宽,团洲乡一线防汛大堤剩余七公里硬化、团洲灌区节水配套工程、团北民康自来水厂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精养鱼池尾水排放“四池三坝”建设、团洲乡中心广场项目等项目有序推进。

三、人居环境整治不放松

包括空心房、厕所革命、爱国卫生运动等。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禁止秸秆焚烧等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厕所革命。2020年完成改造户厕435户,公厕18个,坚决避免只改不用的现象。二是清理空心房。完成2020年度56户“空心房”的自行复垦。三是继续加强先进典型的发掘与推介。继续评比“五美”对象,把群众思想从“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