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打造全新政务公开专区 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来源:本级发文   2022-03-24 14:3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打造群众“能看到、易获取、用得上”的政务公开专区,不断增强线下政务信息公开实效。

县阳光政务政务公开标准化厅(即县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面积近100平方米;全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标准化实现了“五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设备、统一资料、统一功能、统一管理),在14个乡镇和65个示范社区规范化标准达到“五个一”(即一窗、一栏、一屏、一端、一区)。全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一盘棋,整体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阳光政务大厅政务公开自助服务区

 

东山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自助服务区

华容县县级政务公开专区设立在阳光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北侧,主要承担政策咨询查阅、办事服务指引、指导申请公开等服务功能,能满足企业和群众政策查阅、办事指引、申请公开等政务公开实际需求。

 

 

该局在阳光政务总服务台还设立了线下政务公开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窗口设立并公开了咨询服务和投诉举报电话,政务公开窗口及工作人员按照“四有”(有专人、有设备、有资料、有制度)、“三会”(会答、会查、会“笑”)标准进行配备、提供服务。

 

后段,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继续坚持群众需求导向,进一步拓展政务专区功能,探索利用智慧政务机器人、政务信息可视化展示系统、政务公开体验平台等新载体,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事项公开方式,提高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