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科技局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县科学技术局   2023-01-11 16:32
浏览量:1 | | | |

科技局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三大支撑

动力方面:

①支持华容芥菜产业发展建设项目-中央引导地方发展专项(华容发酵蔬菜特色产业创新平台)已完成了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

②针对芥菜产业的科技项目,8月17日县科技局赴省科技厅与对口业务处室进行了工作对接,并向分管该项目的鲁副厅长进行了专题汇报,表示支持。

二、八项重点

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方面:

1.加快推进湖南沁峰智能充压机器人技术创新。

①对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了研发奖补备案、申报指导,目前已成功认定为科技中小型企业;

②8月,德恒知识产权公司关于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与沁峰机器人公司进行了衔接,并对企业申报资料重新进行了归集。

③9月14日,组织了湖南沁峰冲压无人化创新团队申报岳阳市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项目,并对该企业即将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进行有效对接,市局表示在申报中给予支持。

2.恒兴建材光固化水性涂料技术创新。

①继续培育申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完成申报资料的准备工作,同时积极和市局对接,市局表示会在申报认定中给予支持;

②邀请第三方公司对恒兴建材公司申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申报资料重新进行了归集。

③下企调研,对恒兴建材公司申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申报资料进行预审,为下一步申报做好充分准备,以提高申报认定率。并建议工信部门推荐该企业申报市级产业领军人才专项。

3.赛隆药业手性药物研究技术创新。

已完成赛隆药业手性药物研究技术创新,并已完成省科技厅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验收资料上报工作,目前处于省厅审核阶段。

4.宝丽纺织数码喷绘印花技术创新。

该项目已完成,截至目前,产值达12084万元,出口额达到800多万美元。

5.建好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华容工作站和1家省级众创空间。

政府常务会已审议通过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华容工作站建设方案,已再次邀请湖南枫树孵化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到建设现场实地查勘,已完成终期设计及预算方案。

6.东颂电子科技创新。

已成功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

7.科创纺织高端牛仔智能化纺纱技术创新。

高端牛仔智能化纺纱技术创新已完成设备安装,现已正式投产。

8.洞庭明珠食品基于绿色及低盐益生菌发酵技术蔬菜的精深加工新工艺创新。

基于绿色及低盐益生菌发酵技术蔬菜的精深加工新工艺创新项目已申报省科技厅高新引领项目,目前已完成了该项目所有申报流程,并积极保持与省厅对口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目前评审结果尚未公布。9月份,就此科技专项,县科技局进一步跟省市科技部门相关处室进行了电话沟通对接。

9.科力嘉纺织5万锭智能化纺纱生产技术创新。

5万锭智能化纺纱生产技术创新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毕,总体完成进度为100%,正在启动试生产。

10.完成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申报。

金荣科创园已完成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主体工程,装修工程未动工。目前正督促金荣科创园进行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网上资料填报和营运专业人员培训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