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9
解读:《关于做好2021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 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6-29 14:59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我县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的原则继续实施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

2021年,我县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招生计划数为149 人,其中省级计划79人,市级计划70人。

省级计划中,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3人,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教师23人,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12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12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教师18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男教师4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幼儿园教师6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特殊教育教师1人。

市级计划中,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41人; 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师22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7人。培养学校有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怀化学院等学校。

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高中起点(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 2021 年 6 月 7 日)本科层次乡村高中教师、乡村初中教师招生对象为我县户籍的2021年高考考生(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中职专业课教师 招生对象不限本县户籍),且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未满22周岁(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2.报考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的考生,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 考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高考选考科目符合招生学校选科要求,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门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4.热爱高中、初中、中职教育事业,自愿报考高中、初中、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且保证毕业后服从安排,在我县乡村高中、初中、中等职业学校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

(二)初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初中教师、乡村小学教师、 乡村小学男教师、乡村幼儿园教师,初中起点专科层次特殊 教育教师、乡村小学教师、乡村幼儿园教师招生对象为我县 户籍的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未满18周岁(2003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2.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3.省级计划公费定向师范生:必须参加岳阳市组织的 2021年中考,10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历史、生物学、地理、体育,下同)成绩总分居全县前 1200名(岳阳市范围内异地就读的,10科成绩总分不低于全县前1200名);报考省计划音体美专业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了县音体美小专业招生考试的考生,专业成绩达到所有考生成绩平均分且10科成绩总分居全县前1500名。市级计划公费定向师范生:必须参加岳阳市组织的2021年中考,10科成绩总分居全县前1500名(岳阳市范围内异地就读的,10科成绩总分不低于全县前1500名)。

4.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5.热爱初中、小学、学前和特殊教育事业,自愿报考初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且保证毕业后在我县乡村初中、小学、幼儿园任教,乡村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初中起点专科层次特殊教育教师、乡村小学教师、乡村幼儿园教师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