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29
湖南省医保“双通道”单行支付管理药品工作在华容落地实施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10 10:23
浏览量:1 | | | |

9月9日,湖南省医保“双通道”单行支付管理药品落地实施工作座谈会在华容县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省医保“双通道”单行支付目录共收录药品通用名180个,包括西药168个、中成药12个,共有药品商品名品种258个。纳入“双通道”管理的药品为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适合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定点零售药店渠道供应保障,原则上通过谈判机制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药品。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要重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工作,将好的为民政策落实,满足病患群众用药需求;定点医疗机构要对“双通道”药品做到应采尽采,完善药品用药指南和规范,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合理用药;定点零售药店要确保药品供应,保障患者用药需求,要建立相关药品流通码监控系统,实现药品流通信息可全程追溯,确保用药安全;要进一步提升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水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患者利益。

图文:杨雅淇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