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办学”为首谋新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9 15:16
浏览量:1 | | | |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友亮“新年‘第一会’议教育,不仅是一种仪式感,更重要的是体现县委坚持把‘办学’作为县域六大发展关键之首的鲜明态度……”1月2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华容县召开专题议教会。全体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以及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坚定决心。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县域教育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会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共同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氛围。

“去年议教会以来,全县的教育工作改革有力,稳中有升,初见成效。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未来可期。”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体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教育工作充满期待,希望全县教育工作改革持续发力,成效持续升温,品牌持续打响。

“教育提出的请求事项,我们不谈搞或不搞,只讲怎么搞好一些……”陶伟军在总结讲话前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态度。陶伟军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集中力量办教育,将教育既作为民生实事,又作为重要的产业配套,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深化教育改革,分批推行教师“县管校聘”,实行职称评聘分离,建立教师能上能下、有序交流机制,有效激发队伍活力;要提升教育质量,狠抓教研教改,向课堂要效率。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调优教师队伍结构;要保障资金投入,加快调整城乡教育布局,启动县一中、怀乡中学提质改造,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教师待遇,确保教师待遇随公务员同步增长。继续开展全县公职人员“一日捐”活动,不断壮大教育基金,确保年内突破一亿元;要优化教育环境,严格执行进校园事务审批制度,减轻学校负担。广泛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力量,支持教育发展,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教育事业中来,为华容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出了“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六大发展关键词,将“办学”放在第一位,并确定了每年新年第一个会专题议教,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会,做到更加关注教育发展,更加重视教育投入,更加注重教师人才引进,为全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增加了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