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集中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来源:华容县优化办   2022-09-22 16:24
浏览量:1 | | | |

9月21日,华容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讲会,强化对条例的学习理解和精准把握,切实提高运用条例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副县长易斌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1202635.bmp

会议组织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知识测试,县优化办负责人在会上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强化尊法用法意识。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华容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成效,展现特色亮点,带动全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着力营造人人维护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强化工作统筹,推动改革落地,大力推动《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四十条》和2022年度重点任务、指标任务、改革任务全面完成;积极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工作实际,对照条例规定,查摆问题,努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要通过以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契机,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营商环境。

要抓好条例贯彻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持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索拿卡要”等现象以及作风拖沓、庸懒散浮等行为。通过执法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手段,持续开展对全县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监督检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

图文:陈 宏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声明: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华容手机台, 经同意授权后,方可转载并请标明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