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1-17 16:38
浏览量:1 | | | |

根据岳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央和省级环保问题整改销号的通知》(岳突环改办函〔2021〕8号)要求,现将我县负责的“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公司反映当地政府涉嫌环保‘一刀切’永久关停企业”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公司反映当地政府涉嫌环保“一刀切”永久关停企业”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

政企双方达成共识,妥善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二)整改措施:

加强与企业方交流沟通,政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成立工作专班,协助企业进行资料收集和原料外运。

加速推进资产评估和审计工作。

三、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接到交办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县长多次组织专题调度。2021年来,为加快工作进度,县工业园抽调办公室、建设线、纪检线、安监环保线的同志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上门协助企业收集资料。318日,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园区书记王全军与企业法人代表和第三方评估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从322日起,园区、企业方、评估公司各派4人集中到工业园机关办公。414日,县委书记陶伟军组织专班与企业方进行了专题交流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妥善解决了资产评估分歧。资产评估、审计工作加速推进,并协调供电、供水公司恢复了厂区通电通水,安排专人协助企业于7月底完成了库存原料外运。85日,814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两次专题组织鸿仁源后续处置工作专题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完善划责谈判方案和资金筹措方案;109日,周鹏县长就加快鸿仁源处置工作再次进行调度。目前,鸿仁源资产评估、专项审计均已完成,正在与企业就收购赔偿事宜谈判,因涉及金额较大,程序复杂,收购补偿金额有可能最终由法院裁定,后续过程相对较长。企业与政府已达成共识,不再以环保“一刀切”关停问题提出上诉,并积极配合收购工作。

四、初步审核意见

我县“华容县鸿仁源环保科技公司反映当地政府涉嫌环保‘一刀切’永久关停企业”问题已整改完成,达到销号条件拟申请市直牵头部门单位核查销号。

五、后续工作安排和措施

加大谈判力度,尽早尽快达成收购协议。同时,由一名县领导牵头,督促农建投、财政局出台资金筹措方案,筹备收购资金。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王全军 ,联系电话:0730-4562155

 

 

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