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1-17 15:01
浏览量:1 | | | |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岳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岳突改办函〔2021〕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县负责的反馈问题“园区环境保护水平较低。湖南省产业园区普遍存在规划环评执行不严、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不到位、园区企业环境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全省14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执行情况不完善,应开展跟踪评价的52家产业园区中,有8家未完成跟踪评价,占比15.4%。2019年以来,全省十余家产业园区因环境问题被省级及以上生态环境部门挂牌督办。”的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园区环境保护水平较低。湖南省产业园区普遍存在规划环评执行不严、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不到位、园区企业环境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全省14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执行情况不完善,应开展跟踪评价的52家产业园区中,有8家未完成跟踪评价,占比15.4%。2019年以来,全省十余家产业园区因环境问题被省级及以上生态环境部门挂牌督办。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加强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园区环境保护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二)整改措施。1. 严格执行规划环评,加快推进园区调扩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价进度。2.开展全面排查,加大对园区环保手续不齐全及环境违法企业的查处及整改力度。3.完善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制度,建立环保一园一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4、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园区生态环境管理,加强环保设施建设,推行园区环境第三方治理,提高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三、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整改目标达成

园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价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他内容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已与亿康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园区调扩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价合同,园区规划环评和跟踪评价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2、委托湖南乐帮安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环保管家,协助园区开展环境管理工作。委托湖南湘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空气微型站进行维护管理。

3、已全面开展环保排查,对排查出的华容展强服饰有限公司偷排污水的2个负责人进行了拘留,并实施了行政处罚。

4、加强园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运营监管,确保园区废水100%收集、100%处理、100%达标。

四、初步审核意见

湖南华容高新区管委会采取调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整改目标完成情况、销号台账等进行初步审核,形成初核验收材料,拟申请市直牵头部门单位核查销号。

五、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一)待全省国土空间规划正式编制完成后,加快完成规划环评和跟踪评价工作。

(二)坚持定期开展园区环保自清自查活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三)持续加强园区污水厂、空气小微站等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运行管理。对委托运营的第三公司严格奖惩,确保管理到位。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反映。 

 

联系人:王全军 ,联系电话:0730-4562155

 

 

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