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6-23 09:3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周颖)6月21日,县委书记陶伟军深入沙河水库,调研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的相关工作。副县长黄建明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对水库清淤疏浚,扩大库容,同时对水库周边环境实施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对区域防洪保安、水环境治理、保障农业灌溉用水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目前,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项目初设、环评、弃砂综合利用方案确定等工作。该项目计划分年度实施,2021年主要是完成综合治理工程中的清淤疏浚工程。

陶伟军现场了解清淤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就项目推进相关工作进行调度。

陶伟军指出,实施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有利于增加蓄水量,解决水库资源不足的问题;有利于改善区域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解决旱涝保收的问题;有利于灵活调节水库蓄水量,发挥防汛保安作用;有利于改善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提升水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意义重大。

陶伟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项目实施以属地管理为主,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指挥部牵头,建立“四四表单”交办督办压茬推进,抓紧签订协议,办好相关手续。各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按时间节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有序推进此项工作。

要先点后面抓紧实施。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协调准备工作,对项目实施涉及的有关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确保项目规范有序开展。

要同步做好水库建设与水质监测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环保措施,标准装载运输措施,依法、规范、有序开发利用弃砂资源,尽量减少对周边道路、生态环境和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在鲇鱼须镇西气东输天然气分输站,陶伟军遇到了正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两位领导详细了解天然气分输站的安全保障工作。陶伟军叮嘱随行人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鲇鱼须镇高山村双季稻种植示范基地,陶伟军详细询问了水稻育秧、农机使用、技术研发等相关工作情况。陶伟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本县特色优质稻品牌的培育,打造好本地优质稻品牌,搭建好产销一体化平台,扩大本县优质稻的市场影响力,打造高质高产高效农业。

一审:何 诚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