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交警全力做好春运保安保畅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17 15:2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谭思为)自春运启动以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四个确保”工作目标,做到早研判、早准备、早介入,全力做好春运保安保畅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春运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17105734.jpg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防风险。面对春运期间大返乡、大流动、大车海和雨雪天气等形势,深入开展“上路行动”和“敲门行动”,全面细致排查人、车、路、企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把潜在风险挖出来,让看得见的风险动态清零,对各类风险防护在先,以交警的辛劳付出换取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春运以来,该大队高频率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企业8家,发现安全问题4个,督促整改问题4个,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117101521_副本.jpg

强化执法震慑,全力以赴压事故。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以最严的执法、最密的勤务、最强的整治开展各类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和农村地区面包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裁人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运以来,该大队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27起,发现一起,依法严查一起。

微信图片_20230117105816.jpg

强化路面管控,全力以赴保畅通。科学制定2023年春运期间执勤安排表,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除负责指挥调度的警力外,全员上岗、全警上路。对工农桥、城市广场、步步高新天地等城区易堵路段和花子坟、松木桥等农村道路堵点,定点定岗、责任到人,提前做好分流、绕行方案,让道路尽量不堵或少堵。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采取“机关支援基层”“高峰上岗、低峰休整”等应对措施,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控率,确保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路畅人安,确保城区重点路段不失管、不失控。春运以来,该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1次,发布预警提示2次,应急疏导、分流车辆3000余台次,没有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强化安全宣传,全力以赴促平安。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要求,在春运启动前、春节前、春节返程前,通过新媒体矩阵、联动媒体,利用大喇叭、显示屏、短信平台等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出行“温馨提示”。深入辖区农村、企业、社区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美丽乡村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在春节前后群众返乡、走亲访友、外出务工等出行高峰时间,针对客货运驾驶人、农村地区驾驶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开展集中宣教,为全县春运交通安全创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安全氛围。

一审: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