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抓紧时间缴费了!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2-03 19:13
浏览量:1 | | | |


2022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即将截止。广大灵活就业人员需尽快到县政务中心窗口或湘税社保APP上缴费。

因疫情影响,今年的缴费可以推迟到2023年,但需按2023年的基数缴费,缴费成本大幅增加,建议您尽快抓紧时间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业务。

现在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已取消户籍限制,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到政务中心窗口办理参保手续,也可自行在“智慧人社”手机APP上办理灵活就业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续保登记。

根据目前政策,养老保险需逐年缴费,缴费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长,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后的养老金就越高。

男性45岁,女性40岁之前应尽早参保、按时缴费,早缴早计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记账利率远高于同期银行利率),养老保险早谋划,到龄退休有保障。不要错过缴费最佳时机而后悔莫及!

以下是今年最新的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供大家参考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