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扎实编制“一县一策”城镇化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8 11:0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晓)华容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工作,落实相关政策要求,扎实编制“一县一策”城镇化实施方案。目前,华容县的城镇化实施方案框架已经形成。

微信图片_20221117153429_副本.jpg

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一县一策”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通知》和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县城(县级市城区)城镇化实施方案(2022—2025)参考提纲》的函下发后,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县长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华容县城镇化实施方案(2022—2025)》(以下简称《方案》)编制工作,要求坚持高站位抓部署,高起点抓谋划,高标准抓融合,高效率抓推进,高质量抓推动,编好方案抓实基础,争取华容县进入全省“一县一策”示范试点县。

为了把准政策,编好《方案》,华容县《方案》编制工作办公室到省发改委进行对接,详细列出2022年10月20日——2023年2月1日编制日程安排,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县城城镇化实施方案(2022-2025)参考提纲》,迅速完成了20多个相关单位的资料收集,并到重点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11月3日成立工作专班,正式启动《方案》编制工作。目前,华容县的城镇化实施方案框架已经形成。

后段,华容县将按时间节点督促《方案》编制进度,搞好与省市发改委规划部门对接,争取在11月底完成《方案》初稿。同时,按要求搞好项目策划包装,按标准建好县城城镇化项目库,按程序做好《方案》的审核工作。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