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信访局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01 11:1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艳)9月30日,华容县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到驻点村章华镇横堤村开展“下基层、暖民心、优治理、促发展”大走访活动。

活动前,华容县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成立了由局长宋志祥任组长的基层“大走访”活动小组,并针对驻点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制定了详细的“民情台账”。

活动中,活动小组、驻村工作队和章华镇横堤村村支“两委”进行座谈,召开了民情民意工作交流会。“你们享受到了哪些惠民政策?”“乡村现在治陋工作推进如何?国庆期间周边办酒宴的不多吧?”“旱情对你们生产生活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县信访局班子成员随后带队入户走访慰问了脱贫监测户、种粮大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空巢老人和受旱情影响较大的农户,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在身患残疾的邓新明家中,慰问组一行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及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

宋志祥表示,要以此次大走访为契机,摸准群众所需所想,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要高度重视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用心用情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