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财政局: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08 15:5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易帅)近日,华容县财税工作会议解读了新的资金拨付流程及审批程序及《关于进一步将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的通知》等内容,是华容县探索“最多跑一次”、财政“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

解析政策-模拟聊天截图.jpg

近年来,随着财政形势紧张,单位的资金需求压力越来越大,财政资金审批程序也同步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县各部门单位,简化办事流程,2022年4月起,县财政将申报表、审核表、呈批表三张表格合并为《华容县财政资金审批表》,模板统一、填写说明清晰;财政业务归口归位,股室、二级机构各司其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实行开会集中审核,申报单位只需跑一次,无需分别找财政局不同的股室签字盖章,审核过程也更加公开透明。

“财服从服务于政”,县财政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在6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组织的优化财政审批程序工作座谈会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财税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十条规定》,组织中层骨干集中谈心谈话,打破常规推进人员流动,真抓实干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态度,擦亮财政品牌。

“一是讲政治。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明确了的,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领导审批到了具体金额的,立即办,不过夜。二是讲来源。年初预算、非税收入等有资金来源的,每月办一次。三是讲绩效。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按照项目进度、序时进度分批次办。四是讲责任。特别紧急的历年存量资金,面临上级检查的,视情况办。五是讲原则。其他没有资金来源、没有政策依据、没有领导批示的新增支出,按财经纪律十条文件精神,有序办。”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乙介绍。

今年来,受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债务还本付息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县域财政运转异常艰难。县财政不等不靠、狠抓收入,财政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财政收入传捷报,争项争资有成效,“三保”底线兜得牢,有效保障了县级财政平衡运行。后段,县财政将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知责履责,按规办事,公开透明,明确资金使用原则,抓好财政账户管理,加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推动财源建设,改善各单位全年资金需求,加大非税收入统筹力度,严格执行新的财政资金审批程序,将财源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新思路,积极作为,集中精力培植财源,做强做优财税收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