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在华容举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5 17:27
浏览量:1 | | | |

7月22日,岳阳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暨案卷质量交流会在华容县举行,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011.jpg

培训就“非农化”“非粮化”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自然资源执法案卷评查以及查处工作实务进行了讲解。华容县相关工作经验在培训会上受到推介。

近年来,华容县坚持将以人为本、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结合的理念贯穿执法全过程。上半年,全县共摸排存在安全隐患违法建设229处,拆除201 处,关停21处。建立联合执法机制,重点拆除了全县存在安全隐患违建2487㎡;下沉执法力量,累计指导各乡镇拆除各类违建134处15134㎡。坚持违法建设治理与民生需求相结合,服务劝导15户游街小贩进入市场经营、帮助6户家庭困难人员申请免费摊位,并给予政策倾斜。坚持违法用地图斑整改与土地整治相结合,全力推进“三大垸”料场复垦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复垦土地305.25亩,在全面完成167.19亩违法用地整改任务的基础上,新增耕地指标138.06亩。

华容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将紧扣保护资源主线刚性执法,坚持人民至上主体柔性执法,围绕提升能力主题依法执法,不断规范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利用秩序,助力华容加快推进“一廊二中心”建设。

图文:阳慧敏

一审: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