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22年中小学阳光招生部门职责明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19 15:04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董华杰)为加强对全县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今年城区招生工作有序平稳推进,5月18日,华容县召开2022年中小学阳光招生部门联系会,解读今年中小学阳光招生政策,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职责。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12.jpg

据了解,全县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由县教体局负责协调与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政策、计划、程序、结果等重要信息,开通阳光招生热线;引导中小学生合理分流,杜绝学校超班额、大班额招生。县公安局负责协助完成城区新生的年龄和户籍等关键信息的审核认定;派出所负责给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租住户出具居住证,维护招生学校正常招生秩序。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为新生监护人提供房屋产权登记查询证明(抵押)和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证明;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审定以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新生监护人并以房产登记入学的,出具其父母在城区的无房证明,审核认定城区新生监护人房产信息。县网格办负责为新生监护人提供现居住地区域所在网格信息;审核认定城区新生监护人网格信息的。章华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及相关社区负责协助县教体局进行阳光招生政策的宣传与解释;审核认定新生监护人小产权房产信息和进城务工及返乡人员的租住情况,并出具租住证明。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