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侨联环城学校:开展“三演练一排查一教育”活动 维护校园安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16 16:5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绍文)5月9日-13日,是县侨联环城学校安全教育周。在此期间,该校开展了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新冠病毒应急处置演练、校舍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溺水教育等安全教育活动。

IMG_20220513_151015.jpg

5月9日,该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校的校舍建筑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该校都做了详细的记载,并明确了整改方式和整改期限。

微信图片_20220513154337.jpg

5月10日,该校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级通过黑板报、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写观后感,发表防溺水教育演讲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保持警惕,远离危险。

IMG_20220512_093259.jpg

5月12日,学校组织紧急避险疏散演练,3000多名师生在2分半钟内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

按照演练方案,组织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随着负责人指令的下达,该校的疫情防控演练综合指挥组、信息报告及留置安排组、校园教学区秩序管理组、家属区秩序管理组等工作组立即行动,封闭校园、家属区,有序转移师生到流调区,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演练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2205131029393.jpg

5月13日,侨联环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学校安保人员为全体师生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并组织了灭火应急演练。

IMG_20220513_100200.jpg

“三演练一排查一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