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开展“五到五促”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6 15:1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恋)11月22日,华容县应急管理局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到乡村振兴帮扶点村鲇鱼须镇高山村进行民情走访,扎实推进防返贫预警监测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最近家里有什么特别急需解决的难题?”“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今秋收成好不?今年收入怎么样”......每到一户,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作了登记。

党员联系到户促干群同心、民情走访到户促乡村和谐、政策落实到户促民生改善、产业对接到户促富民增收、精准服务到户促作风转变。据悉,该局党委把“五到五促”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多措并举,研究并下发了《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的实施方案》。36名党员干部与36户群众建成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五到五促”结对户,并为每个结对户建立一份档案。党员干部下村入户,与结对群众“拉家常”,详细记录群众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反映诉求事项、生活生产实际困难、帮扶落实情况等;建立民情台账;赠送慰问物资,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下一步,该局将采取多种方式继续保持和结对户的联系,听取他们的诉求,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起,倾力倾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