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11 15:10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继9月30日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后,10月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再次组织70名中层骨干集中学习会议精神,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陈高飞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习红主持会议。

图片23.png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书记王一鸥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岳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努力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发展蓝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代表市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两个《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科学务实、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清风讲坛”学习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

图片22.png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在争做“五讲”干部的行动上。

●一是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加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专项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从严监督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二是讲规矩,始终规范正确行使权力。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讲感情,始终诠释情怀与担当。坚持对人民群众讲感情,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床位、车位、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对党员干部讲感情,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强化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牢固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

●四是讲奉献,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坚持在无涯学海中努力奋斗,加强全员培训与学习,争当纪检监察事业上的“行家里手”“多面手”;坚持在反腐败战场上努力奋斗,从严惩治腐败不放松,紧盯作风建设不放手,深入推进“三不”一体建设,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成效。

●五是讲团结,始终共建一流机关和团队。坚持从顾全大局、换位思考、领导垂范的角度出发,着力创建团结型、清廉型、文明型机关,打造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一审: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