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局长张世愚来华容县督导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24 16:5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志勇)9月22日,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世愚来华容督导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县领导涂娟参加。

张世愚认真听取了华容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基金征缴、医保核心系统上线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华容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强化工作措施,成立了集中整治行动小组;明确了针对医疗机构集中整治6类责任主体24个重点整治内容,明确了全面排查、督导整改、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工作职责和时限;并建立责任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工作分工,量化考核任务,倒排工作进度,确保集中整治自查自纠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全面开展自查,重点对巡察问题、审计问题、飞检问题、案件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上报纪检监察部门,做到应送尽送。

在自清自查工作中,对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可能存在的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实不到位、医疗价格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清查。对清查出来的问题,一一严肃问责,对账销号,强化整改,并建章立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张世愚对华容县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医保支付改革总额控费管理、基金征缴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后期如何进一步推进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他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把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涂娟表示,后段,华容县一是将进一步集中精力开展医保基金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抓好医保民生工程,提高政府公信力,三是常态化地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整治行动,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华容县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医保事务中心、医保稽核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工作汇报会。

一审:黄 怀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