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宁兄弟情 “执行”一家亲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26 16:02
字体: 【 浏览量:1

在7月15日下午刚上班的时间,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了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请求,“我们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在贵院辖区扣押车辆时遭到案外人围攻,请求你们协助执行。”

握手.jpg

卢某是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名下有路虎牌小型客车一辆。金凤区人民法院通过查询车辆定位信息,发现该车长期在华容县及周边活动,故长途跋涉1500公里奔赴华容,找到车辆准备实施扣押。但车辆实际使用人阳某称与卢某有债务纠纷,拒绝交出涉案车辆,并纠集多人进行阻拦。

收到兄弟法院的求助后,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民警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果断控制了涉案车辆,并对在场人员宣讲法律规定,阐明阻碍执行的严重后果,竭力化解矛盾冲突。下午5时30分许,阳某终于同意将车辆交由金凤区人民法院处理,表示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与卢某的纠纷。接过车钥匙,金凤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随后驾车,顺利踏上归途。

送行.jpg

得知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安全启程,宁夏回族自治区高院通过湖南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向华容县人民法院发起视频连线,对湖南兄弟法院的全力协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次日中午,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员陈震向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杰辉发来微信:“顺利抵达银川,给您报平安!”

通讯员:刘为 钟柱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