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事”“一次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19 15:2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思敏)“前些日子我父亲去世后,通过所在社区宣传,知晓县阳光政务大厅正在推行居民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我随即就到阳光政务二楼综合受理服务台“一件事一次办”窗口,交一套材料、填一张表格后,户口注销、丧葬补助金、抚恤金等事宜就都办好了。”近日,华容县章华镇的刘女士对县里推行居民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表示赞叹。

111.jpg

2020年9月开始,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与全县8个相关单位联合行文下发了《关于推行身后“一件事一次办”的通知》(华行审联〔2020〕4号),探索建立了居民“身后一件事”等联办服务机制。在阳光政务大厅二楼设立“身后一件事”专窗,并根据办事群众办事需求,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由“身后一件事”专窗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申请资料并进行形式和内容审查,同步通过联办系统推送转至公安、社保、民政、医保、公积金等业务窗口,各业务窗口优先办理联办业务,并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将居民“身后事”“多部门”“多次办”整合为“一件事”“一次办”。

华容县“身后一件事”改革推行以来,专窗已受理办结136件,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