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水乡街社区:“走”出实效,“访”出真情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2 09:5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黎梦蓉)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实效。连日来,华容县章华镇水乡街社区开展“群英断是非”大走访活动。


3月20日,在步步高新天地小区内,社区党员干部详细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生活状况,深入排查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和矛盾纠纷,以及可能向诉讼领域传导的访源,并充分听取群众对社区队伍建设和民生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开展前,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总结采取工作“三法”,即:一是亮明身份法,在走访中主动告知身份,出示相关证件,说明入户目的,消除居民的戒备心;二是错峰走访法,根据户籍底册和相关情况,结合社区人员分布特点和作息习惯,“错峰”上门,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上门走访,提高入户走访效率;三是多样宣传法,组织社区治安队员在小区、街巷、企业、商铺等人员密集地方张贴入户大走访的通告、宣传海报和宣传横幅,利用微信网格群的平台优势,通过图片、语音等方式及时交流走访情况,营造入户走访的浓厚气氛。

“群英断是非”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水乡街社区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研究处理,分类推进化解。对各种矛盾和问题先分类研判,再提出处理建议,并对调解队伍进行业务指导,充分运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了解群众所需,倾听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忧,为推进“富美华容”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