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深入推进治陋树新工作,引领社会新风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08 15:5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放)华容县操军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治陋树新工作,引领良好社会新风尚。

11月3日,操军镇砚溪村石英十一组村民汤某母亲病故。当日,汤某主动向村红白理事会报告,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坚持“一不大办、二不扰民、三不污染环境”原则,丧事简办,将文明丧葬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今年以来,操军镇扎实推进“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成立“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领导小组,“人情歪风”“赌博歪风”“迷信歪风”整治工作同时推进;

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推广红白理事会,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新风。全镇13个村(社区)已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

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狠刹“人情歪风”个人承诺书》;下发《“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送廉政短信、出动宣传车、刊发宣传信息等多种宣传形式,引导村民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

建立举报机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引入监督新机制、新举措,动员各方力量强化治陋工作监督,助力治陋树新工作,形成崇节俭、尚科学、讲文明、摒陋习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