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开学第一课”讲禁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9-15 15:3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讯(通讯员 李又香)9月13日,北景港镇禁毒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县委、县妇联在北景港镇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讲座,华容本土作家阮梅应邀进行授课。

阮梅在讲座中通过三个故事,鞭辟入里,升入浅出,简明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对青少年心灵和对家庭幸福的巨大毒害,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学会“拒绝”“选择”“控制”三个词语,分清身边朋友孰好孰坏,避免误入歧途;要“在正确的时间,走正确的路,到正确的地方去,做正确的人”,远离毒品,保护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同学们聆听讲座后积极发言,分享心得,表示要深刻认清毒品的伪装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学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