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拆危房 除隐患 心系百姓保平安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06 15:5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胡鹏)8月5日,华容县操军镇依法拆除南华渡社区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

dc20b2f58881bceec10b65aec2b1dc3.jpg

该房屋建于2006年,共四层,总面积约400平方米,因承重结构问题,二楼走道、地面楼梯间墙体开裂严重,个别裂缝已贯穿墙体,房屋整体出现险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专业鉴定机构分析评定为D级危房。经镇、社区干部多次上门与产权人沟通、分析房屋安危状况、讲解相关政策等,产权人从起初的不支持、不理解、不配合到自行拆除经营设备、清理用于经营的物品,并主动搬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

665f47cfa4fc8c42cd471f9f51ad36f.jpg

今年5月以来,操军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细抓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原则,对全镇房屋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不走过场,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处置,实现了“危房不住人,危房不进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