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鲇鱼须镇中心小学“青联希望小屋”授牌启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8 15:0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敖)共青团华容县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聚力提升“希望工程”公益品牌,充分发挥青联委员的人才智力优势,关爱援助农村留守儿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共青团华容县委在鲇鱼须镇中心小学举行“青联希望小屋”授牌启动仪式。

WechatIMG27 - 01.jpg

据悉,全国青联联合中国青基会发起的 “青联希望小屋”项目,通过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在偏远乡村建设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希望小屋”,以弥补乡村“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提供帮助,助力乡村振兴。

WechatIMG30 - 01.jpg

授牌仪式后,共青团华容县委在“青联希望小屋”启动了“第一堂课”。相关专家讲师为孩子们解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围绕《少年逐梦 强国有我》作主题讲话;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爱国情怀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引导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

团县委副书记谢龙,鲇鱼须镇党委副书记、市青联委员刘泽宇,鲇鱼须镇团委书记刘旭鑫,鲇鱼须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及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活动。

DSC07wqwwq072 - 01.jpg

今后,共青团华容县委将以“青联希望小屋”为依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组织青联委员服务团为孩子们提供包含心理关爱、安全教育、素质拓展等志愿服务活动,弥补乡村“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助力青少年素质提升、成长学习环境改善,帮助孩子们插上希望与梦想的翅膀。

一审:黄   欧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