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心灵驿站”落户东山镇江洲中学暨法制禁毒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19 15:51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15日,华容第二家“团团心灵驿站”落户东山镇江洲中学。

80078_.pic_hd.jpg

江洲中学现有教学班11个,学生463人,教职工37名,由于学校学生留守儿童偏多,学生缺乏父母陪伴,部分学生存在焦虑、孤僻等心理问题,急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WechatIMG2356.jpg

10时,团县委副书记谢龙、县教体局团工委书记蔡湘军、青苹果心理关怀辅导中心阮梅、东山镇团委、东山镇江洲中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挂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县委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心理辅导座谈会暨法制禁毒宣讲活动,将法制禁毒课堂搬进“心灵驿站”。通过志愿者授课,让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拒毒、识毒意识。青苹果心理关怀辅导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学校师生,分别开展了心理辅导座谈会,准确了解了师生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并为相关学生开展心理测评、建立心理档案,并给予针对性心理调适的建议。

DSC06881 - 01.jpg

今后,团县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状态,深入开展心理辅导志愿活动,为全县青少年的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王敖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