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扎实开展2022年度医保收缴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11 15:11
字体: 【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医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华容县鲇鱼须镇从9月份开始,及早制订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广泛宣传动员、业务政策培训,以及上门入户办理等多种措施,确保辖区医保收缴工作顺利实施。

图片1.jpg

提早谋划

鲇鱼须镇把医保收缴工作作为民生重点工作之一,于9月6日印发《鲇鱼须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立工作专班,由镇长主抓、分管副镇长具体抓、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具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该《通知》明确了参保范围、个人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时间等内容,细化工作举措,精心设计“任务图”。

宣传动员

“买医保就是买健康”“孝顺爸妈,就为他们买医保”……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网格群以及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医保惠民政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中秋节、国庆节假期等务工返乡小高峰,入户宣讲医保政策,告知群众通过“湘税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进行自主缴费。截至目前,鲇鱼须镇召开广播会20余次,张贴宣传标语100个,发放宣传单页1200份,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150余人次。

图片2.png

业务培训

鲇鱼须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先后两次对全镇医保专干进行业务培训,从上级文件精神、政策变化解读、缴费操作规范,以及工作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特别是对今年村支“两委”新任负责医保的成员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实操水平,避免出现错登、漏登等现象。

3.jpg

上门服务

针对年老体衰、瘫痪在床、残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各村(社区)主动安排医保专干将惠民政策送进家门,上门进行“一对一”办理缴费,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后段,鲇鱼须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顺利地完成全镇居民2022年度医保收缴工作。

通讯员:吴世雄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