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 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大检查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26 17:1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世雄)连日来,华容县鲇鱼须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大检查,全面检查辖区内所有寄递企业网点

针对“互联网+寄递”已成为日益突出的贩毒方式这一态势,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国家禁毒办8月27日联合召开会议,部署自2021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开展百日行动,全力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

图片2.jpg

鲇鱼须镇党委副书记刘泽宇指出,毒品犯罪出现新情况新特点,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点多面广、便利快捷、人货分离等特殊性,更多采取“互联网+寄递”方式进行非接触式贩毒,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对鲇鱼须镇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具有极大潜在威胁。要贯彻落实全国“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有效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确保鲇鱼须镇寄递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4.png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邮政、顺丰速运及各寄递收发点,把“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有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检查重点,把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检查寄递企业网点是否证照齐全、寄递登记台账及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督促解决“虚假实名”“实名不实”、开箱验视流于形式等问题,确保寄递企业网点按照华容县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管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规范操作。

检查中,派出所民警还向寄递从业人员介绍了常见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方式等相关知识。

图片3.png

此次检查,营造了寄递行业禁毒氛围,促使各寄递企业网点加深对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寄递从业人员防毒、拒毒意识和识毒、查毒能力,引导寄递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他们在工作中发现可疑包裹或可疑人员的主动性。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