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镇:89个“高考生家庭”签订了这份承诺书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29 16:4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武)近段时期,华容县禹山镇多措并举,紧盯关键节点,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谢师宴”“升学宴”,树立文明新时尚。

图片1.png

高考后,禹山镇治陋办第一时间对全镇2021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开展全面摸排,对89个家中有高考学生的家庭入户进行宣传,鼓励他们积极转变观念,不操办、不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并签订了《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全镇党员干部自觉签订《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表示以身作则,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禹山镇各村(社区)还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加大谢绝“谢师宴”“升学宴”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移风易俗新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让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镇居民携手共创文明禹山。

近年来,禹山镇以整治农村不良陋习为重点,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实施监督、开展各类评选奖励、通报典型案例等举措,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尚。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