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请您接收并认真阅读——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27 16:3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许洪玉)7月26日,华容县万庾镇团委、妇联写给学生和家长一封信,阐释了酷暑时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发生的现状,宣讲了防溺水知识,强调“六不”,呼吁并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溺水事件发生。

7209fb3b99644f6dac2b7b017eb14dba (1).jpg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清凉的水库、河边是否还是孩子们游泳、洗澡解暑的“好去处”?万庾镇团委、妇联再一次在您的耳边敲响警钟。在中国,溺水是14岁以下儿童伤害死亡的主要原因,意外溺水死亡事件占儿童意外死亡事件的57%。

2021年,在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组织的大力宣传下,儿童溺水事件虽然有所改善,但是频发的儿童溺水死亡事件令人扼腕。在深圳仅仅7月就有9名孩子溺水。孩子们的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

万庾镇团委、妇联协助镇党委对全镇总计58处大小水源进行了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分区到人对所有有风险的地方进行责任制巡查,上门劝导全镇100余名无人监管的儿童,联合镇辖区内中小学、志愿者协会和其他社会组织多次召开宣传讲座,向全镇300余名学生和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如果您错过了防溺水教育讲座下面的知识请您一定不要错过:

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孩子们尤其要记住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大人帮助。

万庾镇团委、妇联

7月26日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