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团胜村:以“党建+”为抓手 用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21 17:1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小迷)华容县团洲乡团胜村以“党建+”为抓手,依托人居环境整治、治陋树新、河长制、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0115458.jpg

微信图片_202107201154581.jpg

近日 ,该村邀请由乡、村干部、村民小组长、乡贤、党员组成的34名志愿者,分为3组对全村1234户、700余栋房屋进行第二季度人居环境交叉检查,从庭院是否绿化美化、垃圾是否分类入桶、鸡鸭舍是否整齐规范、污水是否正常入池等7个方面进行评比,评选出最清洁户20户、不清洁户18户。对不清洁户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通过卫生大评比活动营造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1.jpg

志愿者们还到南电渠,沿着渠道一路西行,捡拾深埋草丛的塑料、木板、泡沫、纸屑等废弃垃圾,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营造爱河护河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7201154582.jpg

夏季防溺水尤为重要,“天气越来越热,溺水事故多有发生,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教育和监护,注意不要让孩子去河边玩耍、游泳……”志愿者们一边检查卫生情况,一边对每户农户进行防溺水宣传,增强大人小孩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201154583.jpg

烈日下,志愿者表示要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共同为建设美丽团胜添砖助力。

“党建+”模式是团胜村党支部创新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今后,团胜村将继续强化“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群众需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