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撑好防溺水“安全伞”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19 15:2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郭小迷)连日来,华容县团洲乡持续发力,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共筑安全生命线。

微信图片_20210716153554.png

该乡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属地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形势,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

其次,该乡充分利用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渠道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使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全乡共同关注、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并结合“河长制”工作,在各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牌,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10716153655.png

同时,该乡还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入户走访,向群众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详细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提醒未成年人不下河游泳,不到山塘、水库、池塘等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溺水不盲目施救,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水深危险、禁止下水”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筑牢生命安全的“防护墙”。团洲乡将持续发力,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巡查,撑好防溺水“安全伞”,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