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港镇:学练结合 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6-16 14:5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 杨雅淇)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北景港镇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该镇应急救援救灾指挥所、应急办、应急救援救灾小分队、村(社区)、学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

11.jpg

“不要慌张,有序撤离!”在北景港中学,一场疏散和灭火演练按预定时间进行。随着“火灾警报”响起,上课老师停止授课,立即指挥学生迅速撤离教室,紧急疏散。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快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同时,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联动协作,随时准备营救“伤员”,整个疏散过程用时2分钟。

4.jpg

演练结束后,来自岳阳市政安消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逃生技巧,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7.jpg

据介绍,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还将在镇域内的村(社区)、学校、企业进行。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