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开展防汛抗灾实战练、实地学

来源: 注滋口镇日期:2021-06-10 10:34
字体: 【 浏览量:1

注滋口镇:开展防汛抗灾实战练、实地学

(通讯员:刘佳福)

  汛期将至,防汛抢险工作如箭在弦,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切实抓好注滋口镇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上午,华容县注滋口镇在藕池河大堤上举行防汛实战演练,镇民兵防汛应急分队、抢险队及各营连负责干部等90余人参加演练。

ee87530c6fd23f7ef76b6959bff2f19

  随着扩音喇叭发出集结令,演练总指挥宣布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37d06cb90219875a3c5068c3265129a

  此次演练主要内容是模拟处理管涌险情,演练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民兵应急分队和抢险队员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抢险现场,现场指挥按实际情况迅速判断水情、合理分工,迅速开展抢险工作。抢险人员不怕苦不怕累,顶风炎炎烈日装沙袋、扛沙袋、传沙袋,大家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民兵应急队伍的快速集结合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防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0ca5ebd895adcbbf156b6db415895d3

  演练结束后,镇指挥所随即开展防汛抢险业务培训,学习基本险情处置标准、“三色标记法”,以营为单位,在工程员指导下现场开挖导浸沟、沥水沟,进一步强化防汛人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防汛队伍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