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招商引资暨“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0-18 16:30
浏览量:1 | | | |

  10月1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招商引资暨“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李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易斌参加。

  会上,县贸促会、华容高新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三季度工作成效、四季度工作安排,县工商联负责人汇报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情况及各乡镇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是系牢乡情纽带、用好在外人才资源、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的具体行动。

  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招商促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主动抢抓机遇,加大引资力度,提升招商质效,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要在行动上再加力。“走出去、请进来”是基础,“落得下、发展好”才是关键。要突出主攻方向,拓宽招商渠道,聚力招大引强、招精引优,靶向式精准招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在方法上再创新。全力出好“乡情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丰富招商形式,强化产业链招商。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促进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理念回家、项目回巢。要发挥好县域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乡友返乡投资兴业,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攀高、再出发,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

  要在队伍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按照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能力、信息捕捉能力、项目跟进能力和落地服务保障能力,有效增强招商人员在招商工作中的预见性和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能、敢拼敢打、有情怀的招商引资队伍,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强力支撑。

  图文:张    帆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杨子豪

  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