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20 13:11
浏览量:1 | | | |

2023年1月18日,华容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对2022年工作进行讲评,对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5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各级会议精神,坚持做到“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聚焦监督职责,坚持不懈守护人民利益;推进‘三不腐’一体深化,坚决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成绩可圈可点、令人振奋。

就2023年工作,李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在信仰中铸牢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恪守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环保、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互统一。

在学习中锤炼高强本领。做到学有所指,全面学好政策理论,精细学好业务知识,扎实学好党纪法规;做到学有所获,通过学习掌握方法,更加科学指导工作;做到学有所行,抓好学习成果运用,做好“融入”文章,确保工作与实际融入、与规划融入、与特色融入,取得真功实绩。

在工作中提振奋发状态。赓续传承“信仰坚定、服从担当、坦荡无私、为民长工”的“长工精神”,努力做到“知责负责担责、谋事干事成事、出新出彩出色”。要进一步勇于担当,在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中,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养成“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树立“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创品牌、争先进、当一流;要进一步团结共事,共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再达新高度、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在律己中树立硬朗形象。扎实推进队伍“三化”建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摆正位置,自觉把党的纪律及群众监督当作“戒尺”置于心间,率先落实全面从严要求,通过自身严带动全局严;要严修私德,恪守为公不为私、为民不为己,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守底线;要净化关系,保持清清爽爽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朋友关系、规规矩矩的家人关系,充分彰显纪检监察队伍“铁军”形象。

图文:杨雅淇

一审:周颖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