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29 16:35
浏览量:1 | | | |

11月28日,华容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宣布上线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文、张昭林、胡渝华出席上线仪式。

华容县2020年9月建成并正式运行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今年9月县人大启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二期建设,在一期基础上,开设了“看、审、督”三个工作台,新增了新政策重点关注的政府债务、国有资产、审计整改、预算绩效、计划审查等功能模块,初步实现了人大与同级财政部门间的“横向联通”、省市人大间“纵向贯通”的目标。

李学松指出,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启动,是我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实效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的又一新成果。

他强调,要加强平台学习运用,尽快学懂弄通预算审查监督平台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步骤,做到运用自如。要规范平台运行管理,建立完善预算审查监督平台相关管理制度,保障平台规范运行和管理。县财政、审计、国资、社保、税务等部门要及时推送信息,加快实现平台横向联网,增强审查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将预算审查监督与人大监督重点工作、强化预算管理和审计监督相结合,提升预算监督实效。要充分利用平台智能审查、实时监督、代表服务等功能,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能力,拧紧财政资金“安全阀”,守好人民的“钱袋子”,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刘神尊 李之贤

通讯员:危远峰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